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时间: 2022-04-29 10:2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4月28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有关章节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局工作、各地发展都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教育深刻、切中要害、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功夫学深悟透,真正内化于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在民族宗教界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加强教育引导、增进思想共识,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等,弘扬主旋律,凝集正能量,把民族宗教界人士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风险的研究梳理和分析研判,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扎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努力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