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让“巾帼红”闪耀在抗疫前线——省民宗委下沉干部奋战抗疫一线(四)

时间: 2022-01-10 19:3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省民宗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快速反应,于12月28日连夜抽调10名机关干部组成下沉西安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队,分赴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所属10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刘嘉宁和伍晋霞就是这支光荣队伍中的成员。



转业前,刘嘉宁在空军某部从事医务工作,对于这身“大白”,她熟悉而亲切,这次她被安排在桃园街办延光社区医护辅助岗位上,担负起了社区群众的“医务员”,贴管、消毒、扫码、询问、登记……连续几轮核酸检测下来,这些流程重复了7500多次。延光厂家属区老年人占比较大,脱下白色的防护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刘嘉宁又化身服务社区群众的“勤务兵”,卸菜送菜、入户走访、扶老帮困,哪里都有她红色的身影,她和社区志愿者一道,将“爱心蔬菜”配送到145户居民家中,配合社区入户统计信息2轮132户,电话流调封控人员30余次,定期为18位行动不便的住户上门核酸检测。她还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1月6日,92岁独居老人得知家人不能来接其同住,情绪激动,不进食不进水,刘嘉宁得知情况后,与3名志愿者多次上门看望、查看老人身体状况、疏导安抚情绪,并积极与社区、物业沟通,协调亲属前来照顾,让老人得以安心居家。



“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是伍晋霞下沉社区以来一直坚持的念头。到社区报到后,经过简单培训,戴上红袖标,做好防护立即上岗,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核验身份、场地消杀。从接手新工作的心怀忐忑,到圆满完成任务的自信喜悦,使她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基层工作艰辛,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伍晋霞表示,自己要多向医务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惧危险、细致入微的工作品质,要多向基层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认真贴心做好群众工作、灵活冷静应对突发状况的工作方法,更要向广大群众学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准确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解决他们的关心关切,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安全线。



在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刘嘉宁、伍晋霞,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她们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巾帼红”闪耀在抗疫最前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