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淬炼青春本色——省民宗委下沉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三)

时间: 2022-01-09 13:4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2020年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为青年点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岁末年初,在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来临时,省民宗委80后干部闫弋、马珂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主动请战奔赴一线,下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邮政路社区和大明宫街道凤鸣华府社区,在战疫中展现青春的力量。



爱好音乐的马珂在朋友圈听到《爱长安》里面的一句歌词让他记忆深刻“防护服的下面,还有许多的娃娃脸”,当他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结束一天的工作,看着他们脱下战袍,露出被口罩和防护服勒出痕迹的面颊、捂湿的头发、冻得通红的皮肤、疲惫的双眼,还有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才切身体会到那句歌词的真实和震撼。对于防护服,闫弋也有自己的感受,她在抗疫日记中写到“穿上蓝色防护服虽不漂亮,却安全感十足,社区的群众一见到我们就展露出一张张笑脸,有个小朋友对我说:姐姐你的衣服像天上的蓝!”



2022年元旦,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并不轻松。马珂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5个小时完成了2200余份新鲜蔬菜的卸车搬运、分发到户,确保辖区群众能够过上“安心年”“暖心年”。闫弋则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了解是否有孤寡老人需要帮助,是否有快要生产的孕妇,是否有困难的群众,小区227户、400余名居民、3名待产孕妇等基本信息她都烂熟于心。



1月3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明显下降。马珂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国各地的援助支持下,在每一个西安人的共同努力下,“社会面清零”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一定能尽快迎来一个温暖祥和的春天。“文艺青年”闫弋则写下一首小诗“我很平凡”:

我很平凡,想成为蓝天上的一抹色,点缀人间。亦愿做原野中的一个路标,为人指点。

我很平凡,有幸下沉一线,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与战友们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我很平凡,没人能看清我的容颜,但送我的却是一张张笑脸。有人问我叫什么?我有一个很多人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