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抗疫一线“兄弟”兵——省民宗委下沉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二)

时间: 2022-01-08 14:4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清晨6点30分,天还没有亮省民宗委下沉干部张辉和杨凯已经准备前往1.5公里外的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雁塔校区家属院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敲门入户排查摸底帮居民充天然气为居民代购必需品及时配发爱心菜……这是他们一周以来每天的工作日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疫情较量,每天都是战斗的一天”。

    早上的任务是完成11栋居民楼4个片区943名群众、603名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在互相检查完防护服后,杨凯和张辉开始正式工作。“请保持两米距离不要扎堆”“打开二维码调亮手机”“没二维码的请拿出身份证”“收好手机往前走”……一遍遍提示,一个个动作,两个人配合默契,确保核酸检测按标准程序进行。“以前我们人手不足,核酸检测需要4个小时左右,有了下沉干部帮忙,现在1个半小时就完成任务,不但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我们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非常感谢他们”。建工路社区副书记贺珍对两名下沉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核酸检测结束后,两人协助社区干部完成样本转运、场地消杀、物资清理工作,用张辉的话讲“这是在打扫战场,为明天的战斗做准备。”



中午的阳光格外温暖,家属院内有几位老人在楼前聊天,还有个别人在院落遛弯。“咱们街道属于管控区,疫情现在还没结束,请大家不要聚集,待在家里最安全!”张辉和杨凯戴着红袖标及时劝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则,配合社区工作。“群众的生活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在得知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天然气即将耗尽时,张辉和杨凯紧急联系天然气公司,借来了充值装备同时,联系各楼长和志愿者,统计需要充卡的居民户数。“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有些居民老式IC卡只能到营业厅办理充值业务”。得知消息后,张辉收集了26户居民的老式IC卡,骑车前往5公里外的营业厅为居民充卡,杨凯则召集新卡用户在小区空旷地带为29户居民提供现场充值服务,完成这些工作已经是下午7点半。“早上是做核酸守护居民健康的‘大白’,下午是热心服务为居民充气的‘帮手’”。



“近期有的孕妇需要出门产检,有的婴儿缺少奶粉,有的慢性病患者缺少药品,有的独居老人缺少生活物资,为了摸清底数,我们需要入户排查,尽量帮助解决。”晚上8点,张辉和杨凯带领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统计情况,汇总完成特殊关爱保障人群台账,统计居民亟待解决的需求19条,这些需求中9条需上报社区协调解决,10条需要他们第二天想办法完成。结束一天的工作,已是深夜10点半。“虽然每天身体是累的,但心却是暖的。”

回到家中,看着小区居民为感谢他们贴心为民、辛苦工作而送的一幅画,杨凯拿起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2021,奋进是最美的挥别;2022,平安是最大的心愿。期待疫情早日过去,西安加油!”张辉则用笔写下抗疫日记《战斗的一天》——这就是我们的一天,紧张的一天,战斗的一天,也是充实的一天。作为下沉干部,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病毒传播不分地域、不看对象,哪里薄弱、哪里就有漏洞,病毒就会侵蚀到哪里。管理上的漏洞、服务中的疏忽,交往中的不慎,都有可能被“狡猾”的病毒钻空子。此时此刻,我们必须手挽手、肩并肩,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和人民群众一起铸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