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举办2021年全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寺管会负责人政策法规培训班

时间: 2021-11-22 09:5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伊斯兰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11月15日至18日,陕西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寺管会负责人政策法规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晓建指出,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各地伊协组织和清真寺寺管会要切实扛起宣传宣讲法律的责任,以持续提升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深入持久地在全省广大穆斯林群众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全省伊斯兰教界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最后,李晓建就冬季宗教活动场所用电、取暖和消防安全以及秦岭自然生态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围绕宗教界坚持爱国思想与实践、宗教信仰与日常修为、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国歌》《国旗》《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组织了结业测试以巩固培训成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普及了法律知识,也拓展了历史认知,进一步提升了对我国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认识,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落实到日常宗教信仰实践中,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依法做好清真寺各项管理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为维护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全省伊斯兰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和部分清真寺寺管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