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榆林市民宗局向社会发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议书

时间: 2021-11-16 11:1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榆林市各级统战、民族工作部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在深学细悟、营造氛围、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近日,榆林市民宗局向社会发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议书》。

一是倡议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念,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牢固树立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倡议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守护好民族团结这一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旗帜鲜明地同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传递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正能量。三是倡议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树立主人翁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凝心聚力、身体力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工作,不断巩固团结和谐的工作成果,共同追求文明富裕现代生活,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是倡议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争当民族团结楷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民族团结模范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公民,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

《倡议书》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响应。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自觉的行动来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社会凝聚陕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