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09 18:0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民宗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30日至4月2日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省民宗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教学,通过参观陈列展览、听取战役经过讲解、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接受党史知识和革命精神教育。

各党支部充分运用省内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16日,三个宗教业务处党支部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了“寻革命足迹、传红色基因、铸理想之魂”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安吴青训班爱国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离退休党支部赴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通过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参观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英雄事迹等方式,接受革命教育,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4月22日,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党支部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壮丽10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5月19日,办公室党支部和政法处党支部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5月25日,三个民族处室党支部赴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开展“不忘初心淬火铸魂牢记使命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立志为中华民族解放献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省民宗委各党支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已全面完成,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