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汉中市民宗局“抓教育聚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 2021-05-27 12:0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汉中市民宗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着眼大局、立足本职,持续强化对民族宗教界的思想引领和文化沁润,凝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发展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抓好“三个”群体,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面向全市民宗干部、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采用“理论+实践”深入学、“线上+线下”全时学、“集体+个人”灵活学的方式,举办党史读书班、专家辅导讲座、社区微课堂20余期。在宗教活动场所、社区设置宣传展板,有效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不断加强爱国主义、党史国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和秉承“不忘初心、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

注重“三个”结合,夯实团结奋斗基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史学习宣传、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相结合,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镇巴苗乡民族团结篝火晚会、宗教团体爱国爱教座谈会等主题活动,组织各团体班子成员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观摩重大建设项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宗教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力促“三个”转化,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解决群众关切难题的工作动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多次深入少数民族聚居镇村、宗教活动场所,走访调研、掌握实情、解决难题。通过与少数民族群众联谊座谈,规范、简化17项民族宗教审批服务事项流程等实际举措与成效,不断开创民宗事业新局、和谐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