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中国民族报社在陕开展基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验采写工作

时间: 2021-05-24 16:1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李晓东一行4人,先后深入我省宝鸡市陇县固关镇、千阳县草碧镇、凤县凤州镇和西安市雁塔区电视塔社区考察采写我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中小学、聚力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乡村振兴、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融入城市等典型做法。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副主任周艺和宝鸡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在宝鸡考察时,王爱民介绍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楚、推进举措得力,党的民族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各族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工作干劲足,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李晓东副社长表示,陕西紧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中国民族报将充分发挥中央级新闻媒体的平台作用,深入挖掘采写,及时总结凝练,把陕西的民族工作成就宣传报道好,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



王爱民强调,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一项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工作中,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标识,通过组织文化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培养民族干部等方式,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他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和引导,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把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上。要突出资源禀赋和地域特色,抓好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等工作,加大对民族工作的支持力度和民族政策的落实力度,加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