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坚持以“三有”保障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成效

时间: 2021-04-15 17:13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省民宗委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做到有氛围、有形式、有考核,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紧紧围绕主题,营造学法良好氛围。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生物安全法以及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学法氛围。

二是采用多种形式,丰富学法载体内容。组织机关干部通过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省民宗委门户网站开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栏,及时发布普法宣传信息,推送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资料。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给机关干部、全省性宗教团体配发《国家安全法》《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普法资料、宣传手册,编印派发普法宣传海报,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民族宗教界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全员参加考核,检验学法具体成效。及时制定在线学法考试方案,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整理汇总相关法律知识题库,并在机关组织线下摸底考试,搞好个人自我测试,巩固已掌握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48日4月14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挤出时间自主在“法宣在线”平台进行在线学法考试。经过认真学法、充足备考,参考干部全部通过考试,且全员取得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其中,95分以上占总人数的89%、满分占总人数的51%,充分显示每名干部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掌握比较牢固,机关组织专题学法活动深入扎实、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