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渭南等地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4-12 17:3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及时成立相关组织机构,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民宗局会同市住建、文旅、应急等成员单位,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两个清单”。目前,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5个,已整改到位11个,正在整改4个,同时完成了全市45处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单位和23处A级景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分类统计工作,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宝鸡市民宗局将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与农村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列入2021年度18个专项工作之中一体推进。韩城市民宗局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规范设置消防设施醒目标识,制定疏散预案,不断提高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吕祖福寿宫庆善寺等5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指导场所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机制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镇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和检查西安市灞桥区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宗教活动场所既抓消防安全,也抓人员、活动食品、文物、防疫、地质等方面安全,做到“一月一排查建立台账,一月一调度消除隐患,一月一汇报逐个销号”;区委统战部会同席王街道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个别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汉中市勉县老道寺镇政府会同辖区派出所,对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和非法宗教活动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