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时间: 2021-04-09 17:4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49上午,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本年度第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篇目

会议指出,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孕育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伟大斗争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要始终坚持将伟大精神的学习传承与民族宗教工作紧密结合,在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中体现伟大精神,在伟大精神的学习传承中鼓舞干劲、激发活力。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个法宝”为我们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努力学习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继承发扬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凝聚民族宗教界智慧力量,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落实。要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学好用好中央规定的必读教材,严格按照省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创新学习形式。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本支部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组织好学习活动;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检查、督促,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指导分管处室和所在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在学习教育中当先进、做表率。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省民宗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