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 2023-02-17 17:3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2月16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主要总结回顾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提要求,省民宗委主任董劲威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任务,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全面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把握重点、乘势而为,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和宣讲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和体验馆体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实践、宣传宣讲和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示范评选,创新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平台和抓手,着力在落实“三项计划”上取得实效。大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筹备办好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要把握正确方向,稳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抓好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宗教领域重点专项工作,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要着力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政策法规学习,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依法保障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不断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着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更新思维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质效。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名单,西安市、延安市、汉中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区)民宗局长,省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民族工作委员单位,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教育实践基地,新疆驻陕工作组,省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省民宗委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