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省民宗委开展“回顾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光辉历程 凝聚团结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1 17:0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7月1日上午,省民宗委开展“回顾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党史教育,以神圣而庄严的组织生活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活动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以《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王爱民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早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卓越的政治智慧、高超的领导才能,逐渐探索出一套独具特色的关于解决西北地区民族宗教问题、稳定西北地区政局、繁荣西北地区经济的工作策略和方法,为西北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我们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王爱民强调,我们要从党在延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于西北地区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中汲取宝贵经验,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努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扎实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和睦。



省民宗委主任董劲威在主持活动时指出,要通过对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历史经验及伟大成就的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能力本领,切实做到对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精准理解与正确运用,进一步促进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活动中对“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两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委机关和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