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 2022-03-01 08:3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2月28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作工作报告。



王爱民强调,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少数民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问题;要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坚持紧盯重点任务、难点问题,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宗教领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深入,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日益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四项工作。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抓引领、保稳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学习、搞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抓排查、促提升。要聚焦民族工作主线,着眼宗教工作根本任务,在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在提高依法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着眼于有效履行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使命任务,提升守正创新、依法行政、协调推动、防范化解、狠抓落实等能力,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西安、宝鸡、铜川榆林汉中5个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