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全省民族工作委员单位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0-12-04 18: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月4日,全省民族工作委员单位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各委员单位推动民族工作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委员单位具体职责和委员单位联络员制度。

刘凯强调,民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就民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地举旗定向、阔步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委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刘凯强调,民委委员制度是党和国家确定,由民族工作部门牵头,有关部门组成,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做好民族工作的一项顶层设计。各委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份内职责,主动协作配合,持续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民族工作项目,把民委委员制度的优势坚持好、利用好、发挥好,多为各族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刘凯强调,要发挥好民委委员单位制度优势,健全完善信息通报、联合调研、研讨培训等会商机制和协调机制,形成了推进全省民族工作全面发展的机制合力。强化沟通协调,找准角色定位,加强情况通报,持续推进参与民族工作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创新,把民族工作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把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扶贫办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全省民族工作25家委员单位的兼职委员、联络员,以及各市(区)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