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商洛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时间: 2022-10-17 09:0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0月14日,商洛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陈璇、张居望、赵鹏、权雅宁、张国瑜、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孝栓、袁良善,副市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徐秀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赵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任务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商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赵璟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维护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持续抓好“四史”教育,支持少数民族聚居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求学就业等服务管理。要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构建以村(社区)为基础的互嵌式社会结构,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

赵璟要求,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政策法规宣传月”等活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争当爱党爱国爱教典范,切实巩固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与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注重在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感情上贴近、生活上关心,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