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韩城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8-01 09:3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7月26日,韩城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新强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革,市上领导张景锋、李伟、郭佩生、王灵侠,以及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现代化建设事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深刻内涵,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亢振峰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到民族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不断强化中华民族史、“四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基本民生、人居环境均等普惠和就业、增收水平同步提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全社会增进“五个认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和支持宗教界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依法依规及早高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着眼韩城实际,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延伸工作触角,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周新强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完善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奋力开创韩城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