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汉中市民宗局全面启动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5-19 11:1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期,按照全国和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要求,汉中市民宗局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全面启动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5月16日,汉中市民宗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组织局机关干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充分认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要性,及时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分类施策整治。及时印发通知,落实各县民宗局、宗教团体行业监管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主体责任,按照先重点后全面排查、先危旧房屋后新建房屋、先人员密集场所后一般性场所等原则立即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处。在排查整治工作中,按照一房一策建立清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维修加固、封存、拆除等措施,对无法消除隐患的危旧建筑,要做好防护措施,禁止人员出入。通过重点排查、全面排查、分类处置,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稳定4月中下旬以来,市民宗局组建3个工作组,结合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各县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场所建筑、消防安全、防汛防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整治督导检查,并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确保检查到位、防范到位、隐患见底、整治彻底,以最坚决的态度和严实的措施维护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