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爱心汇成河 合力战疫情——西安市宗教界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1-05 11:0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市各爱国宗教团体先后发出倡议,呼吁全市宗教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慈善捐赠活动,主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善行善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市佛教界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卧龙寺向柏树林街道办、碑林区疾控中心、柏树林派出所捐赠款物价值15.8万余元,1.3个口罩、9500双医用手套以及数千件消毒、防寒物资交付抗疫一线;广仁寺、广仁慈善功德会向莲湖区青年路街办、枣园街道大马路社区、莲湖区红十字会、莲湖区疫情指挥部捐赠价值17.5抗疫物资;大阿弥陀寺、崇圣讲寺等场所也向所在街道社区捐款捐物,支持基层做好抗疫工作

西安市道教协会动员全市道教界积极向所在社区、当地街办、相关疫情防控部门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西安市城隍庙向北院门街办捐赠医用口罩6万个,八仙宫积极协调长乐坊街对接捐赠抗疫物资事宜,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在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定纪平阿訇的带领下,市伊协先后前往化觉巷社区、小学习巷社区、洒金桥社区、红埠街社区、贡院门社区,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坚定支持抗疫工作的决心;周至清真寺积极响应市伊斯兰教协会倡议,力所能及支援抗疫一线,发扬了伊斯兰教疼顾世人、怜悯众生的优良传统。

西安市天主教界充分发扬笃行仁爱、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选派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工作的同时12个街道所属16个社区捐赠口罩1.8万余个、防护服60件,以及消毒、防寒物资万余份,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西安市基督教两会向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华城社区捐赠7千余件口罩、防护服和1吨消毒药剂;市基督教青年会东新巷基督教堂向草场坡等多个社区捐赠了价值3余元的抗疫物资;市基督教女青年会通过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申请“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物资发放”项目,采购20元抗疫物资,展现了基督教济物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

全市宗教界人士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宗教界要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握指成拳、聚爱成河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