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宝鸡召开

时间: 2021-12-08 09:5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月1日至2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宝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主持。

王爱民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省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服务大局,注重提质扩面,突出亮点特色,坚持依法治理,成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深化推进陕西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指导思想、实现什么奋斗目标”、“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锚定了前进坐标。要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省情实际,深化主题内涵,丰富载体形式,拓展方法路径,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五项主要任务”有机结合,形成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他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持久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准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等“四个重大关系”,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多做“精准滴灌”,实现“百花齐放”。要发挥好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含金量、关注度和吸引力,推动民族团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西安、渭南等5个市和陕西师范大学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在广泛交流和研讨的同时,分别实地观摩了宝鸡市千阳县和陇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进学校”等工作情况。来自全省12个市(区)、宝鸡市7个民族工作重点县(区)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5个“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所在高校统战部部长和基地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