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铜川市王益区清真寺等3处宗教活动场所完成法人登记试点工作

时间: 2021-03-19 17:2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3月17日,铜川市王益区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颁发仪式,铜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齐喜军,王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宋敏参加仪式,王益区民宗局、行政审批局共同为王益区清真寺颁发法人登记证书。这是铜川市颁发的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为在全市推广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作出了有益尝试。

2020年10月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铜川市王益区民宗局会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思想动员,宣讲开展法人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宗教活动场所打消顾虑,正确看待和积极支持专项工作。在此基础上,推荐王益区清真寺作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如期完成试点任务。

3月11日、18日,汉中市汉台区青龙观、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也相继顺利完成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至此,我省已有7处宗教活动场所办理了法人登记。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继续指导西安、榆林等市,抓紧推进永祥路基督教礼拜堂靖边县毛团天主教堂法人登记试点工作,为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奠定重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