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汉中市民宗局“三个坚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时间: 2021-01-21 17:2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期,汉中市民宗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三个坚持”为抓手,积极谋划2021年民族宗教工作思路,为“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助力添彩。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重新调整了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对口联系县(区)、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方案,实行分片包区联系工作责任制,由局领导牵头负责,业务科室具体落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深化试点工作等方面,梳理三大类调研重点课题清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矛盾,深入调研。结合近期的疫情防控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座谈交流、走访了解等方式,紧扣近年来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详细掌握各县区在基层宗教执法、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宗教场所财务监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不足,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及时分析原因、探讨对策,确保2021年工作能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分析研判,理清思路。召开2021年工作筹划务虚会,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着重从少数民族聚居区乡村振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探索、民族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三支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研判,梳理2021年工作目标,拟定工作思路,为2021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