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铜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1-12 10:1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月4日,铜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统战、民宗领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民宗部门要不断强化学习自觉,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上取得实效;坚持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联系实际,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及新发展格局,主动围绕中心抓业务、服务大局谋和谐,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大统战思维构建大统战格局,深入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汇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最强“凝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加强统战、民宗部门自身建设,着力在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上补短板、强弱项,以系统思维抓素质提升,不断增强民族宗教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作风修养,在民族宗教系统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推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统战、民宗系统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铜川实际,扎实谋划各项重点工作。围绕“聚力十四五、画好同心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作为民族宗教工作核心内容,着力在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上把准定位点、找准着力点、激发创新点,在团结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上不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建树新业绩,最大程度地把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团结凝聚到发展大局上来,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添动力、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