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陕西各地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精心统筹 提前行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人心

时间: 2020-12-18 11:2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省民族宗教系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干部和群众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助力。

西安市:市民宗委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五大主题”,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通过“四学习一活动”,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民法典、宗教政策法规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思想走入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心中,树牢法治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宝鸡市:11月30日,市民宗局会同市委普法办、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在扶风县法门寺举办“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读本和宣传册,邀请专职律师作宪法专题宣讲。市民宗局机关通过微信工作群、民族宗教工作群等转发宪法法律知识,举办宪法知识考试。各县(区)也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宣传活动,向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铜川市:市民宗局和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走进街道、广场、社区、宗教活动场所,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大力宣传讲解政策法规,热情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发放千余份宣传资料,增进群众对宪法法律、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守法意识,积极推动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和关心民族宗教工作。

渭南市:市民宗局举办培训会,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界专题学习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民族宗教界法律意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延安市:安塞区、甘泉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会同司法部门、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走进宗教活动场所,宣读《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进行宪法宣誓,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司法部门有关同志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对宪法、民法典作专题讲解,并进行法律问题解答。吴起县在县城广场举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如何区分宗教与邪教等知识。

汉中市:市民宗局以开展“四个活动”形式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提升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的学习掌握;开展法律法规进乡村活动,深入扶贫村开展宪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使宪法法律走进基层群众日常生活;开展政策法规培训活动,选派业务骨干到县(区),对宗教信息联络员、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开展宪法网络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政府政务服务等平台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把宪法、民法典、宗教政策法规作为重要内容,增强宗教界法治意识。各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干部走上街道、走进群众,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服务指南、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法律法规知识。

安康市:12月1日,市委统战部举行全市统战系统宪法宣传周•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市人大法工委有关同志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亮点解读等方面作专题辅导,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提高了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杨凌示范区:区民宗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宗教政策等方式,营造民族宗教界共同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韩城市:12月4日,市民宗局在街道、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为主题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宗教法规读本和反邪教知识手册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同时,组织市民宗局干部深入学习宪法中关于民族宗教的相关内容,进行宪法、民法典线下答题活动,切实提升干部的法治意识。利用扶贫、创文创卫,深入农村、社区,向村民、居民、商铺、商场、超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政策法规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