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

时间: 2022-08-30 11:3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29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鲜明品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检验标尺,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这个实践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用好“三项机制”,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这个重要方式,准确把握“惩、治、防”的关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牢牢把握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坚强保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各方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查摆、专项治理、整改落实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