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1-14 09:3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111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5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新时代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这次的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持续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统筹组织好机关学习培训的同时,强化对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学习宣传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精心谋划面向机关干部、民族宗教界的宣讲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充分发挥好委门户网站、《陕西民族宗教》杂志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衔接起来,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具体举措再细化,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