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凝心聚力同奋斗 历史伟业启新程
——省民宗委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0-17 17:5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省民宗委党员干部满怀喜悦,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积极创新,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安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引领带动民族宗教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郭立廷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民族一处党支部书记张岩松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承载着全体中国人民的期望,是我们党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未来。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强化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

民族二处党支部书记许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过去10年,我省少数民族聚居村镇同其它村镇一道,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各族群众一起过上了幸福的日子,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今后5年,我们要积极推动中央和我省关于“三农”工作的政策举措在少数民族聚居村镇落地见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各族群众共同致富。

宗教一处党支部副书记赵永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使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从事宗教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陕西实践。

宗教二处党支部党员任答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宗教三处党支部书记刘向上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备受鼓舞、无比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指导全省伊斯兰教界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崇俭戒奢教育等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我省伊斯兰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持续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引导穆斯林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推动我省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疆办党支部书记董卓武谈到:十年砥砺奋进,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非凡成就,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推进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扎实推进建立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持续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我省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嘉宁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了一系列伟大变革,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总的战略安排,明确了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以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力量。

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党支部党员奚博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代表全国人民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重要论断,使我倍受鼓舞。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