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时间: 2024-01-12 10: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11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劲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为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断砥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坚定信念,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党领导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民族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好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注重加强对民族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持续汇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各地充分用好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质效,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现代化。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落细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带领群众走产业发展之路,以实绩实效助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