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省民宗委驻村工作队顺利交接

时间: 2023-08-31 17:5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按照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到期轮换和持续选派工作要求,8月30日,省民宗委专职委员潘传斌带队到商洛市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农丰村,组织开展新一轮驻村干部交接工作,并与县、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接座谈会上,原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县乡村振兴局、西口回族镇和农丰村“两委”负责同志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省级帮扶团驻镇安县工作组组长杨超刚介绍了驻镇安县情况和帮扶团工作,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

潘传斌指出,省民宗委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驻村帮扶,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一届驻村工作队在镇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驻镇安帮扶团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与村“两委”并肩作战、难中求成,农丰村主导产业稳中有增,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动态监测落实到位,道路设施长足发展,解决了多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委党组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潘传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帮扶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再创佳绩;要守正创新,尽快熟悉政策要求、了解镇情村情、掌握工作方法,着力提升群众工作和“想办法、出主意、做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水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农丰村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守纪律,带头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要求和村“两委”的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把驻村帮扶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具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