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省民宗委组织历任驻村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时间: 2021-01-29 09:3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贯彻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落实我省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工作要求,1月27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义民带领委机关历任驻村帮扶干部,赴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农丰村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杨义民和历任工作队员们先后走访了老支书、老党员,以及部分脱贫摘帽户,畅谈近年来农丰村的巨大发展变化。受访的老党员和脱贫群众表示:通组路平整了,夜晚路灯亮了,群众的饮水达标了,孩子们的学校更靓丽了,村民们就近务工务农、钱包鼓了,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幸福生活指数提高了。这些可喜变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英明决策、过硬措施,离不开省民宗委的长期帮扶,离不开包括民族宗教界在内的各行各业社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倾心帮扶,也离不开农丰村群众响应号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

在村两委会,农丰村历届班子成员、我委历任驻村工作队员深情回顾了与村民们一起赓续接力、并肩奋斗的历历场景,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协调各方力量、运用各种资源,抓产业、促增收,强基础、惠民生,兴教育、强素质的生动扶贫故事。历任驻村工作队员感慨:看到帮扶村脱贫摘帽,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感觉到汗水没有白流,青春没有虚度,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得到了充分回报。镇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德平代表西口、茅坪回族镇和农丰村群众,向省民宗委近年来给予民族聚居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将进一步在各族群众中开展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活动,把大家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同时与有关部门做精做细关乎镇安县发展、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项目。

    杨义民在与县、镇、村干部和部分脱贫群众座谈时指出,我省农丰村等贫困村脱贫摘帽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回族镇和农丰村持之以恒、鼓足干劲,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继续努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省民宗委将做好我省民族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持续推进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他同时强调,年关将至,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统筹做好村两委会换届工作,严格标准和程序选好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