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法门寺佛学院热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2-13 09:0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月5日,法门寺佛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宽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后,全院师生就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师生一致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宗教界在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师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一如既往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逐步深入;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增进“五个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靠得住”的青年优秀僧才为目标,不断夯实佛教教育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个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