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陕西省宗教院校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12 08:4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增强陕西省宗教院校师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和引导师生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9月26日至30日,全省各宗教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法门寺佛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烈士,深化对陕西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豪感,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道教学院开展以诗歌朗诵比赛为主的系列活动,弘扬“兴国爱民,普济群生”的家国情怀与爱国爱教精神,引导道生不忘初心、坚守本真。神哲学院开展以歌咏比赛为主的系列活动,抒发师生爱国情感。圣经学校通过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方式开展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外,各院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引导师生建立爱党爱国和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举行升国旗仪式、设置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板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深化“四史”教育,增进爱国情怀;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座谈,增进各院校间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国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



    此次宗教院校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活动,准备充分,收效显著。院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激发了流淌在血液里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要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