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省民宗委举办全省宗教界政策法规培训班

时间: 2021-08-02 18:1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全省宗教界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强化法治观念,全面掌握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推进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7月26日至30日,全省宗教界政策法规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李晓建主持开班式,专职委员李秦川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王爱民指出,坚持在宗教界开展政策法规培训,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方式,对于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宗教界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做好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各项工作。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等为平台载体,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宗教团体、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宗教院校,普及到广大信教群众。要认真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自觉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重视发挥教规制度在管理宗教内部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比较完备的教规制度体系,并下大力抓好教规制度的落实执行,真正让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六个管好”,不断促进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培训期间,来自北京大学、省委党校、省社科院、西北政法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省民宗委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进程与时代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华优秀法治文化、宗教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收获颇丰。下一步,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维护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为建设法治陕西、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宗教院校负责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