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法门寺佛学院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主题研学参访活动

时间: 2020-11-02 16:0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18日,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师生赴西安开展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研学参访活动。

        在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师生们了解了大兴善寺的历史沿革,省佛教协会会长、大兴善寺方丈宽旭鼓励学生在日常修学中要严于律己,勤学善问,不断完善自我学修;要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陕西的历史文化,提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自信自觉。在碑林博物馆,师生们仔细聆听讲解,为我国书法文化和石刻艺术深厚的历史底蕴赞叹。在西北大学,师生们了解了校园内实际寺遗址与大礼堂的历史背景及文化意义,参观了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岳钰教授的大型佛教主题绘画作品展,深入体会绘画作品所传达的精神文化意蕴,加深对中国佛教史与佛教中国化发展历史脉络的理解。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参访活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知识,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院长宽严表示,此次研学参访对法门寺佛学院提升教学水平、深化文化修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开展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参访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更多爱国爱教的佛教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