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陕西省民宗委向中央统战部十一局汇报道教学院办学进展情况并赴省外道教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 2020-10-09 10:4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推进陕西道教学院办学筹备工作,9月22日至26日,陕西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义民带领省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和陕西道教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央统战部十一局汇报道教学院办学进展情况,并赴中国道教学院、上海道教学院和武当山道教学院实地考察,了解办学情况,学习办学经验。

        十一局二级巡视员左卫国与院校处处长王蕾在听取我省宗教院校工作情况、陕西道教学院建设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指导宗教院校充分利用地方高校师资力量,建立稳定的公共课教师队伍,推动公共课程落到实处;要发挥宗教院校培养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的作用,做好教职人员短期培训;要规范宗教院校教材,可结合本地本宗教实际编写专业课校本教材,办出地方特色。

        杨义民一行还赴中国道教学院、上海道教学院和武当山道教学院进行了调研,分别与三所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深入座谈交流,重点学习了解了中国道教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办学经验、上海道教学院联合办学和师资建设的具体做法以及武当山道教学院的特色办学经验。杨义民在调研结束时强调,院校中心和道教学院要认真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对照列出问题清单;以问题为抓手,利用陕西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依托华山得天独厚的道教资源,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并落到实处,为道教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