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法门寺佛学院举办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讲座

时间: 2020-08-21 16:5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法门寺佛学院举办了以“宗教中国化思考”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讲座,院长宽严作专题报告,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到学院参访的凤翔县副县长霍友民带领的县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干部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一行约60人参加讲座。

        讲座以五大宗教中国化进程中的历史脉络为切入点,深入阐述各宗教坚持中国化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各宗教自身健康发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破解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道路认同的必然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基本路径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要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重视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研究人才的培养,切实加强宗教界自我管理,严格教规戒律,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净化,持续推进宗教思想、宗教文化、宗教制度的中国化。宽严在讲座结束时表示,法门寺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我国宗教中国化为办学方向,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充分发挥学院在培养爱国宗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训现有宗教教职人员“三个基地”的作用,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霍友民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受益匪浅。同时指出,法门寺佛学院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学习,不断探索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