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法门寺佛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6-18 11:0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6月4日,法门寺佛学院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会议。学院宽严院长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政协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相关决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法门寺佛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发扬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佛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带领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和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爱国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按照相关防控要求,有序做好佛学院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佛学院的环境卫生整治。二是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采取板块宣传、LED大屏展示、漫画动画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防疫知识普及与推广,把“疫”时防护行为转变为卫生健康常态。三是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以此次抗击疫情为重要契机,依托“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平台,在佛学院深入开展以“国好”“法大”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四是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宗教经典研究和教义教规阐释,使佛学院教育教学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

        会议指出,佛学院要把爱国爱教的传统放在今后修学、教学的首要位置,追求新进步、释放正能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爱国主义旗帜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