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多措并举送温暖 凝心聚力抗疫情--陕西省伊斯兰教界在行动

时间: 2022-01-05 11:0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西安此次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伊斯兰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陕西伊斯兰教的良好形象。

    2021年12月20日以来,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相继发出“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共渡难关”“共同协力同心抗疫开展慈善活动”等倡议,号召全省各地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要坚决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号召全省穆斯林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居家履行好宗教功课;全力支持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号召各地清真寺要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就近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全省各地伊协组织、清真寺和穆斯林群众特别是西安市的穆斯林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有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各类保障工作人员送去一份份可口的热饭菜(牛羊肉泡馍、水饺蒸饺、鸡蛋醪糟汤)、方便食品(袋装泡馍、方便面、油茶),做好餐食保障;有的为防疫部门、抗疫人员送去取暖用品和各类消杀防护(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以及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有的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行列,在检查点值班,为住户上门送菜,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也有尽绵薄之力捐出善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民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4日,全省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累计近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