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省民宗委举办2021年度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第六次双月学习会

时间: 2021-12-14 16:3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10日,省民宗委西安大兴善寺举办2021年度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第次双月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全省宗教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副会长、秘书长和各宗教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学习会上,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关心,全省宗教界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

李晓建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能够及时组织学习,开展宣传,充分说明宗教界能够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做好宣讲,抓好培训,教育引导全省宗教界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要加强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实践,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提供“陕西智慧”;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各项要求,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全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2021年度宗教团体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