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陕西省宗教界积极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5-28 16:0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来,陕西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的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共同倡议,扎实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佛教协会组织参加第一期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到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学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默哀致礼。法门寺佛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

省道教协会组织驻会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道教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倡议》,并组织交流讨论。宝鸡市道教协会组织学习阎崇德道长冒死掩护中共陇州地下党的爱国事迹,学习先辈爱党爱国、舍生忘死的精神。汉中市道教协会联合汉台区道教协会赴何挺颖烈士故居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省伊斯兰教协会制定全年“四史”学习计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共同倡议内容;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对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邀请省民宗委领导进行党史专题辅导;坚持学史力行,为铜川、延安、榆林等地伊斯兰教协会和清真寺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宪法》《文化自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读本》、宗教政策法规汇编和国旗等礼包30余份,不断深化“四进”清真寺活动。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西安市伊斯兰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度2021年开斋节茶话会”,表达全市伊斯兰教界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省天主教两会举办省天主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红歌 颂党恩”咏唱会,用《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歌颂党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全省八个教区100余名信教群众代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渭南教区和安康市天主教爱国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及宗教政策法规。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汉中市天主教爱国会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座谈会。

省基督教两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专家学者为全省县(区)级以上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作“中国共产党党史”辅导报告,并组织驻会人员赴照金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陕西圣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赴延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安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邀请统战部门负责人作“学党史,看统一战线在历史进程中的独特作用”辅导报告,宝鸡、铜川、渭南、榆林等市基督教两会也举办了党史专题讲座和培训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