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陕西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全省天主教界信众骨干能力提高班

时间: 2021-05-07 10:43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着力增强天主教界信教群众的政策法规意识,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民主办教工作日,省民宗委指导省天主教两会在西安举办了天主教界信众骨干能力提高班,全省12个市区共100名信众代表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业务干部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握当前我省天主教工作基本形势和任务,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邀请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王千律师为学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授课中既有形势分析,有案例解析,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还采取课堂互动、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调动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法律至上的观念,增强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不断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的学习,主动参与教会管理,积极汇聚智慧力量,切实提升天主教内部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我省天主教沿着中国化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