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省道教协会下发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作出安排部署

时间: 2021-03-19 14:3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2月9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办法》公布后,省道教协会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驻会人员进行学习,国家宗教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微言宗教”对此次专题学习会情况予以了介绍。近日,省道教协会结合我省道教实际,向各市道教协会、陕西道教学院以及重点宫观下发《通知》,对《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办法》的公布施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领教职人员爱国守法、持道修真,践行社会责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省道教界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通知》要求,各市道教协会、陕西道教学院、重点宫观要组织教职人员专题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注重通过宣传专栏、学习橱窗,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办法》,普及《办法》的知晓率,扩大《办法》的影响力,为全面推进《办法》的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通知》强调,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不断完善我省道教教职人员有关规章制度,强化教职人员管理,净化教职人员队伍,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养,为全省道教领域和谐稳定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