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赴河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交流”活动

时间: 2020-11-03 11:3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2020年10月26日-29日,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指导下省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各市团体负责人赴河北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交流”活动。

陕冀两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座谈会,分别就新时代如何坚持爱国爱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两省团体负责人表示,希望不断加强两地团体间联系和交流,不断提高伊斯兰教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能力与水平,共同为当地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纪念馆参观,在学、思、践、悟中缅怀革命先辈,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行力量。赴正定县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关心指导下建设的塔元庄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与变化。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沧州北大寺、献县本斋清真寺以及伊斯兰教中国化建筑代表泊头、定州清真寺参访,与寺管会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就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扎实努力做好新时代伊斯兰教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才能使包括回族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小康生活,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才能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共同繁荣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伊斯兰教才能健康传承,在促进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向革命先烈学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时代赋予每个中国人的重要使命。对于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更重要的是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在信仰实践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伊斯兰教的中国化方向,努力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为新时代陕西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