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时间: 2020-09-13 13:0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履行佛教、道教界社会责任。近日,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佛教四众弟子、全体道众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省佛教道教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省佛教协会倡导全省佛教四众弟子要食存五观,勤俭节约,做爱惜粮食的示范者。常思一餐一饭都是从十方而来,来之不易,真正做到“光盘行动”,把节俭的传统和实际的修行生活结合起来,培养和散播慈悲心。要培福惜福,知恩感恩,做正信佛教的继承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践行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慈悲精神。要文明礼敬,关爱生态,做生态文明的守卫者。践行“依正不二”的理念,开展鲜花礼佛、文明敬香、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平衡,推动和合共生。

省道教协会在倡议书中指出,道教主张“以宽慈养天性,以俭约养道心”,倡导全省道众要传承美德,树立节俭意识。秉持清修朴实道风,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坚决杜绝一切浪费行为。要厉行节约,营造良好风尚。尊重社会劳动成果,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要紧贴实际,广行节约之功。坚持勤俭节约之风,减少办公费用,提倡低碳出行,共建环保、清净、文明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宣传,形成联动效应。充分利用道教网站、微信平台及刊物等宣传窗口,大力弘扬新风,争做崇俭戒奢的宣传者、文明用餐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