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第二届西北道教论坛在汉中举办

时间: 2023-12-01 14: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陕西省道教协会主办,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协会和陕西省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协办,汉中市道教协会承办的第二届西北道教论坛在汉中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陕西省民宗委副主任李秦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致辞并介绍《西北道教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实践项目》。来自道教界、学文化界的近百位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李光富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定位准确,突出问题导向,符合当前党和政府对宗教界的期望和要求,也契合宗教界自身面临的困扰和现实问题,对于深入研究道教思想及其现实价值,发挥地域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进一步推动西北道教健康传承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李忠民副主席代表陕西省政协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道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发挥道教时代价值,彰显道教的正能量,努力为推进西北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李秦川副主任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期待第二届西北道教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全面从严治教推进道教中国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进行积极研讨,为促进西北道教的健康传承作出有益探索。

本次论坛以“抱朴守真同向同行——坚持全面从严治教与西北道教健康传承”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论坛期间,11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研讨交流;41名嘉宾分别围绕“西北道教历史文化及其当代价值”、“西北道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和“新时代道教人才培养与道教健康传承”三个分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在闭幕式上,对论坛学术成果进行了总结,发布了西北道教界贯彻全面从严治教《汉中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