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2022年陕西省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 2022-10-31 15:0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我省宗教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弘扬各宗教拥党爱国优良传统,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陕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于9月下旬在全省宗教界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集中一周时间,采取仪式化、规范化、严肃化形式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广泛深入教育,使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和“五个认同”。

二是提升了宗教团体工作能力水平。宗教团体积极落实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相关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做好“自选动作”,特别是通过自主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宗教团体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以及领导班子、工作班子建设水平,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三是探索了做好宗教工作的新方法。“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期间,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和展览,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通过参加政策法规培训,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歌咏、朗诵比赛和书画展,文化素养进一步提升;通过开展宗教界人士违法违规案例警示教育,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界政治领导、政策指导、文化主导、法律督导的良好成效。

四是体现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期间,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积极指导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加升国旗唱国歌、讲经讲道、参观考察、研讨座谈、法规培训、观影观展、歌咏演讲等活动,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调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各项实践举措走实走深。

    在我省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指导下,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积极组织,全力支持、全面开展,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全心投入,集中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再教育、再淬炼,为积极投身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