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四届新“卧尔兹”演讲交流会

时间: 2020-12-08 09:1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月1日至2日,由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新“卧尔兹”演讲交流会在铜川举行,全省各地清真寺选派的20名教职人员参加演讲、交流心得。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演讲交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围绕坚持爱国爱教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抗击新冠疫情(赞美最美逆行者)、厉行勤俭节约和孝敬父母、重视教育等内容展开。演讲选手引经据典、主题鲜明、事例生动、贴近生活,赢得了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本次演讲交流会对经训表达准确、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立足于对伊斯兰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是我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具体实践。

李晓建在讲话中指出,在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有许多好的传统,讲“卧尔兹”就是其中之一。在新时代,讲新“卧尔兹”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爱国就要讲团结、尊法纪、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自觉做到“五个认同”;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承和发扬好伊斯兰教光荣传统,坚持“以儒诠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伊斯兰教,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始终坚持宗教思想建设。准确把握时代精神,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信教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新时代“卧尔兹”,促进解经成果转化和运用;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标准。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潜心研习经典、关心时政大事,注重科学教育,具备法治意识的中青年后备人才队伍,为陕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市、区统战、民宗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驻会工作人员和各地伊协代表共40余人参加演讲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