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陕西圣经学校举行建校30周年纪念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时间: 2018-11-02 14:5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0月25日,陕西圣经学校隆重举行了建校30周年纪念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段琦,甘肃、贵州等9省(区)基督教两会和基督教院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及圣经学校部分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乌永陶、副主任刘俊庆应邀参加纪念大会,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义民参加纪念大会并讲话。

    杨义民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对圣经学校建校3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圣经学校30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省基督教两会和圣经学校认真总结30年来的办学经验,紧紧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核心命题,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针,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再接再厉,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德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积极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切实推动神学思想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爱国爱教高素质基督教人才。

    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上,中国基督教协会、中国社科院、其他省份基督教院校的专家学者和我省基督教两会、圣经学校、天主教神哲学院的专家学者、教师同台交流,就基督教中国化发展历史、现实意义、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展示了我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成果,为深入推进我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陕西圣经学校是国家宗教局批准,省基督教两会主办的西北唯一一所基督教人才培养的中等宗教院校。3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圣经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陕西乃至西北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教的合格基督教人才,为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