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杨晓亭参加“基督宗教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互动和本地化”研讨会

时间: 2018-04-03 11:0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经国家宗教局批准,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陕西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榆林教区主教杨晓亭参加了由罗马额我略大学和香港原道交流学会联合举办的“基督宗教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互动和本地化”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于2018年3月22-23在罗马举行,是原道交流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历年分别在澳门、香港、大陆举办的“基督宗教在中国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的延续。来自我国内地和香港的宗教学者、天主教界人士及海外教会的神学家、汉学家共二十多人参加了研讨,额我略大学的师生及相关人士旁听。

    杨晓亭在研讨会上做了“浅谈天主教在中国现代社会的积极作用和影响”的演讲。在会议讨论中,杨晓亭被问到了几个较为尖锐的问题,他结合我国的宗教政策和国内、省内天主教实际情况及自身体会一一作了正面回应,对一些不实言论有理有节地进行了澄清,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杨晓亭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天主教界人士,服务中国天主教会是我的职责使命,因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的文化,我爱中华民族,我对中国教会的发展充满着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